隔啦九世

the music never ends

以后就默默守护我的小竹小马,文都是以往的热爱和心血所以不会删掉(除非被屏😢)


时间过得真快,以前一起追星的人都很久没联系甚至销号了,我也要迈向新的路了。这里就当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で、生活都那么苦啦,开心点。

圈养二宫和也这件事(15)【END】

完结啦

最后的不明所以

其实还是有点舍不得,虽然可能没人记得啦。

和上一章隔了快一年 o(╥﹏╥)o 












第十五条  他彷徨的时候








「夜风太温柔了,所以我忍不住看你,想追随你眼睛里的星星。」












“人啊,上了年纪就容易得孤独病,但是吧,还乐得安于现状。”







「上了年纪」目前已经成为利达在乐屋为数不多的清醒时间里开口说话的固定用语,顶着一张睡得肿肿的可爱面包脸,语气却像个半百的老爷爷一样,什么“上了年纪腿脚不利索”啦“上了年纪只想着在海边一坐一天”啦,每次听到这种话,即便埋头于游戏中,二宫也会不厌其烦地和樱井一起调侃一番利达的老年做派。







“尼桑就和金枪鱼凑合过吧,反正你喜欢沉默寡言的。”


樱井故作正经地接起了话头,叉起手边的一块小蛋糕塞进嘴里,嚼得津津有味。







然而这次二宫一反常态地没有做声,甚至不离手的游戏机都没碰,就像是有心事一样从节目录制结束后就一直蜷缩在沙发上,望着一个固定的方向双眼失焦地发呆。







步入十月,相叶雅纪前段时间接的新剧加进了日程表,下了节目衣服都没换就去拍摄现场了,所以乐屋就剩下他们四个在等待节目组给订的晚饭。樱井有些意外地看着丧失损人斗志的二宫,顺着他的视线方向看去。







是相叶忘记拿走的黑色外套。







利达显然也在感慨后发现了二宫的心不在焉,默契地和樱井对望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不知情的意味。







“nino?”秉承着作为利达要关爱门把的使命感,大野在樱井的眼色中朝二宫那里探了探头:“你怎么啦?”







“nino?”见二宫竟然毫无反应,樱井又叉了一块蛋糕后起身走到二宫旁边,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唉?”二宫像是被惊到了一样,终于收回了游走的思绪。







“怎……怎么了?”







“这话该我们问你,今天是怎么了?录节目的时候就感觉你有心事,爱拔酱抛给你的梗都没怎么接,吵架啦?”







“怎么可能,他哪敢和我吵啊。”二宫干笑了一声,使劲揉了揉自己松软的脸颊,对让门把担心了感到一丝抱歉,可就连他自己也说不出消沉的理由,不免更加烦心。







“没什么,可能太累了吧。”







樱井看他一副不想多聊的模样也不强求,刚想转移话题,突然被窗外的一声闷雷给吓了一跳。







“我天!差点忘了预告说今天有台风啊!”樱井迅速去拉开了窗帘,果不其然,天空已经黑压压一片,正处在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里。







“爱拔桑的衣服吧?那个。”一直安静地拿着手机卧在按摩椅子上刷推特的松本突然起身,冲着又一次陷入自己世界的二宫问道。







“对!”利达也看了过来,“我记得爱拔酱穿着录制的短袖直接走的……”







“会很冷的哦。”松本轻飘飘地加了这么一句,和二宫对上视线那一瞬浓眉轻轻一挑。







“我拿给他!”二宫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似的“腾”地跳下沙发,抓起外套就往外走,短短不过五秒钟,人就消失在了大家的视线里。







“……”樱井和利达相顾无言。









“上了年纪嘛。”松本润看自家那位一副茫然的样子失笑,收起手机准备去给自己点一杯咖啡,路过樱井时无奈地耸肩。







“孤独病犯喽。”














坐进驾驶座的时候,雨点没有预兆地砸了下来,带着无法被忽视的强风,二宫把相叶的外套披在自己身上,看着雨刷器都刷不利落的挡风玻璃微微皱眉,没有犹豫地发动了车子。







二宫想他大概是知道的,自己这幅样子的原因。







今天早上。








隔壁的小葵花小朋友在奶奶的陪同下,哭着来和他告别。







对于他和相叶的这家邻居,他们因为工作太忙,接触的时间并没有很多,上次见面还是去年小葵花的爷爷奶奶拜托他和相叶照顾一下自己的小孙女,爷爷奶奶从不把他们当明星看待,也一直对他们很和善,是理想中完全相处舒适的邻居,再加上小葵花这个丫头着实可爱又活泼,所以听说他们要搬走的时候还真是不舍得。







小葵花抱着二宫不愿意撒手,眼泪委委屈屈地挂在脸蛋上:“哥哥,小葵花不想走,小葵花走了,二宫哥哥就会娶别人了……”







感情这小姑娘还在执着要嫁给自己呢。







二宫温柔地把又长高了一些的女孩子抱进自己怀里,轻声哄着:“小葵花这么漂亮,将来要娶你的人一定会排满两条街,哥哥那时候都变成老爷爷啦,就不帅啦!”







“才不会!哥哥一直是小葵花心中最帅的,是心上人!”小孩子抽抽鼻子,表示不同意。







“哦?那二宫哥哥太荣幸了。”二宫用脸颊去蹭小葵花的,“不过呢,哥哥可能要辜负你的喜爱了,哥哥有了心上人,以后也只会和他结婚的。”







“不可以!”小葵花突然就挣扎着使劲摇头,眼泪又断线一样不停往下掉,“不可以!结婚是不好的东西,不好的……呜呜呜……二宫哥哥不要结婚,结婚是个大妖怪!会……会把爸爸抢走的呜呜呜……”







二宫闻言一愣,上次见面小姑娘不是还吵着要和自己结婚?他错愕地看向从进门开始就坐在沙发上没怎么说话的奶奶。







奶奶看起来瘦了点,白头发好像多了,十分疲惫的样子,她苦笑着冲二宫摆摆手,眼角似乎还带着点红,“儿子儿媳离婚了,小葵花归妈妈带了,不归我和老头子管啦。”







“唉?”







“老头子也是着急,就和儿子发起火来,这一急,把自己急进了医院,我一会儿就把小葵花送到她妈妈那里了,完了还得给老头子做饭去,我们也要搬走了,搬到儿子家附近,他也能帮我照顾一下老头子。”















直到家里重新变得安静,二宫还是呆呆地靠在玄关的墙壁那里。







相叶不在家,去录自己的番组了。





他最近总是很忙。





忙到他们打电话的时间都不足一分钟。





忙到,二宫胡思乱想的小毛病犯了也没人管。








小葵花在自己的家居服上留下的泪渍还没干透,他甚至能听见自己咚咚咚的心跳,他的脑袋里有些乱,尽管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安。







“他们俩感情一直不错,大学认识到现在也快十年了,但是感情这事儿谁说得准,也许哪天就看不顺眼了,日积月累的不合适一到界限,也就走到头了,只是可怜了我的小孙女……”







停下,别想了。







“结婚是大妖怪,他会把爸爸带走的……”







停下!!!


二宫倏地蹲了下来,家里的空调不知何时停止运作了,初秋的温度骤降,凉意顺着二宫光着的脚丫往体内钻,蔓延至没吃早饭的空荡荡的胃。







好疼啊。







二宫把两只脚丫叠在一起试图升温,头埋进了手臂圈出的圈圈里。







被相叶雅纪养刁的胃变娇气了,一点凉都受不了了。


今天的早饭缺席了呢。







你是不是已经离不开他了?二宫在心里问自己,如果他不要你了,你就完蛋了。







疼痛下意识开始模糊,他的委屈变得悲观,二宫沉着脸,咬牙颤颤巍巍挪步进了卧室,把自己摔进了双人床里。







相叶雅纪,你可不能……不能不要我啊……


















二宫到达剧组时,才发现因为雨势过大,外景拍摄被迫停止,相叶的保姆车停在路边,马内甲打着伞在车外和别人交谈着。







其实没有外套相叶也根本冷不到,现在又不是从前那样,衣服都要自带才不会感冒,保姆车是最新款,暖气足着呢。







都是借口。二宫知道。







他只是想他了。









其实下午在录制现场看见相叶的那一刻,他上午的那些消极情绪早就没有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他都三十多了,不会把别人的遗憾强加进他和相叶的关系里自寻烦恼,但是有些想法一旦想,哪怕可能性为零,也禁不住去想,他明白这样下去不好,所以他来找他的ma kun,他的良药。







保姆车里看起来没人,二宫在车里抻着脖子看,既然结束拍摄了,相叶应该要回家才对。







果不其然,没一会儿,二宫就在从棚里走出的一堆人里发现了相叶的身影。







当然,紧挨着他的一位面生女性也同时入了二宫的眼。







好像是现场的工作人员,相叶在同她开心地交谈,相叶举着伞,十分绅士地将它往女士那边倾斜。







女性,二宫只想这么称呼。







这没什么,不是吗?二宫心里两个小人在打架。







“爱拔氏一直对待工作人员都很温柔啊。”







“才不是呢!拍摄停止了他都没有给你打电话,他不可能看不到你今天一天都心不在焉!”





“不会的!再等等!也许他很快就打过来了!”





“别找借口了,他今天早饭都没有留呢!”





“我说过的……我说过我不爱吃完饭……”





“少来!就因为你不爱吃,他才坚持每天都做给你的!”





“他……他太忙了……”





“哦,好吧,反正你只会替他说话。”







心里的争吵声终于终止了,二宫却感觉那份不安无力感又回来了,压得他喘不过气。







他麻木地掏出手机,拨打了唯一一个紧急联系人。









“嘟嘟嘟……”









二宫就这样维持着打电话的姿势,眼睛一刻也不离马路对面仍旧笑嘻嘻的大个子。








没人接。








二宫打了第三遍之后无力地垂下手,闭着眼睛,试图憋住这股不断上涌的酸涩情绪。







别矫情啊,又不是小女生!








深思熟虑之后,二宫决定下车直接去找他,结果脚刚迈出车门,电话就响了。








一串陌生号码。








“喂……”







“小和!是我是我!我拍摄结束啦!手机好像忘在外套口袋里了(T_T),我终于借到了手机!你还在乐屋嘛?我去接你啊?我们要不要一起吃晚饭?你是不是吃过了?要不我们在家做啊?我刚才和山本小姐讨教了她最近给她丈夫做的一款汤,好像是中华料理呢,我听了就觉得你会喜欢!小和?嗯?信号不好吗?我听不到你的声音!”







二宫透过雨幕看着在伞下手舞足蹈的一只大兔子,即便不是很清晰,也能感受到他兴奋的感情。







是因为我吗?







是雨太大吗?为什么二宫觉得他的眼前这么模糊啊……







他的委屈似乎有了宣泄口,一旦冲出就愈发不可收拾了。







“吵死了啊你……”





“爱拔氏。”





“啊太好了!终于能听见了!小和!是我是我!我……”






“爱拔氏!”二宫提高了音量,等相叶那边安静了下来,随后又缓和了语气,声音里是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温柔,“回答我几个问题好吗?”







“啊?你说。”






“早上有吃早饭吗?”







“没有哎,我起晚了所以没吃上,不过我有叫马内甲给你订餐哎,是你喜欢的小笼包!我的小和有乖乖吃饭么!”







“……没看到早饭。”







“哈?!工藤桑呢?我让他送过去的!他去哪里了?等我一会儿质问他!小和我错了(シ_ _)シ我应该打电话确认一下的!那你是不是没吃早饭?哎呦难怪今天这么没精神,你等我啊,我领你去吃好吃的。”







“你真的好吵喔……”二宫吸了吸鼻子,深呼吸,试图掩饰自己的哭腔。







“爱拔氏……”







“唉,在呢。”







“如果我不要你了,你要怎么办啊?”







这个问题,二宫想过很多种答案。







小和你胡说什么呢!你怎么舍得不要我啊!





唉?那我可能会失去活下去的动力唉!





怎么了嘛?不要啊,我不能离开小和的。





很多种很多种类似的回答,哪一种都好,哪一种都能抚平他的不安。









相叶那边却久久都没有动静。









二宫也等到手都开始发抖了。







“如果你不想回答……”







“小和。”相叶开口,却不似刚才那般充满活力,是难得严肃的低音。







“我没想过。”


“我没想过这样的事情。不过,如果你不要我了,我会很难过,难过得想哭,然后,大概会一边哭一边绞尽脑汁把你找回来。”









“轰隆隆”


雷声更大了。








一直以来二宫总觉得自己好像爱相叶更多一点,尽管樱井他们都说是相叶愿意惯着这个小恶魔,但那些不常见的温柔和眼泪,二宫从来对相叶毫无保留,他的爱情无比珍贵,他怀着赤诚安放在心口,自私地不愿和任何人分享。







但很多人都能看出来相叶雅纪于他而言,是很特别很特别的存在。







甚至连饭们也会开玩笑地说着“二宫和也是相叶雅纪的,但相叶雅纪是世界的。”







听得多了,说不在意肯定是故作从容,慢慢地,二宫也变得想斤斤计较一下,他就很怕,怕自己不是相叶世界里的最特别。









大概患得患失也是上了年纪带来的坏毛病吧。









相叶雅纪很久没写圈养日记了,二宫知道他番组剧组来回跑,忙得连好好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和相叶共演过的艺人们对他的评价都是千篇一律的,温柔体贴、充满活力、拥有年龄也带不走的少年感,诸如此类,听得二宫耳朵出茧。







才不是呢。







他会在心里悄悄反驳,哪里有人有用不完的活力呢,他也会累,也会有抱怨,也会躲进书房自己难过,实在忍不了的时候,会趁着二宫洗澡的空隙,愤愤地砸几下枕头。







也就是砸砸枕头,嘛,他们说得倒也没错,二宫想。







他确实是个温柔到骨子里的大男孩啊。








这个傻子啊。







明明睡不够,却会每天早起给他做饭,不管多累也不会把负面情绪带回家,会抱着二宫一顿蹭,说是这样就可以充电了。








这么好的人啊,他为什么要自找烦恼,怎么舍得不要呢。














“爱拔氏……”





二宫和也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我想……想抱抱你。”



















后来的事情,二宫说他记不太清了。






只知道他看着相叶冲破雨幕跑到他身边,他快要被这个大力怪的拥抱勒到窒息了。







那晚相叶给受了凉的二宫做了新学的热汤,捧着人又亲又揉,说是这样不会感冒。








二宫望着蒸汽中模糊的相叶背影出神,印象里,这样的场景总是很常见,从年少时他笨拙又献宝似的拿出第一次下厨的黑乎乎菜肴,他一直在实现他的梦想。


“我会好好学习料理,把小和圈养得白白胖胖。”








西红柿炖牛腩。


相叶说是山本桑告诉他的,西红柿是日子红火,牛腩要生活富足,高汤代表健康,注入进生活中熬煮,像他们细水长流的爱情。







似乎,相叶爱得更多呢。












“不过像我和老头子,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也过去了,我一亲他他还会脸红,即便住院了也嚷嚷着不吃病号餐,只吃我做的呢……”









如果灵魂有样态,二宫和也愿意指着那里的每一个缝隙解释给相叶雅纪听,告诉他这里承载着什么样的情感。







相叶会握住他比划的手,摇摇头。







“我都懂。”所以什么都不用说。






他们的前半生也许兜兜转转磕磕绊绊,但身边的温度从来只属于同一个人。






圈养二宫和也这件事,他也许可以坚持得比一辈子要久许多许多。





这可能不会是很长的一生,但他们出现在彼此的一方通行里。






就会是很好的一生。










【END】







结束啦,一年多以来,承蒙关照。

嚯……发出来之后的排版着实吓到我,为啥空这么大啊∑(O_O;)

评论(14)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